模型團子的日常(雜)

YGO人物及CP之我所见【三】

落基山脉:

今儿吧DM完结了

这个又叫叨逼系列2333很意外有人看我的唠唠叨叨。还是幼儿园时候就接触游戏王了吧,到现在十几年也都过去了。然而这段岁月对于积木中沉睡数千年的王来说不算什么。对于可能要面对漫漫长生的十代来说也不算什么。但对我来说还是很宝贵的。

好啦,最后讲一个CP,然后就开始人物部分,人物部分写完了我就要写GX啦!我已经控制不足污约翰的胯下(哔——)

3,城表

这一对说实话是我觉得HE可能性最高的…………额,虽然很多人对城之内和海马谁才是男二有疑问,但是可以说城之内事情的优先级别对于游戏来说的确是高于社长的……因为城之内出事总给王样一种“不马上去救就糟糕了”的感觉2333333

如果说AIBO是在暗里成长的话,城之内就是成长得最明显的了。而这份成长是肉眼可见的身心技巧全方位成长。而他的地位和三人组中的另外俩(本田和性子对不起)渐渐不同,甚至被抬升到了可以成为一大助力的地步。这在动画之中更加明显,奥利哈刚篇里头三勇者那种羞耻度MAX的设定……足以说明这一点

城之内之战无疑是让AIBO真正成长起来的一战,他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别人,去解决问题,他选择放弃自己保全伙伴,这说明了城之内这个朋友对他的意义是多么重大。

城表二人其实有非常多的共同点,而他们的共通点多半是因为亚图姆而产生的。他们都是那个王重要的伙伴,是那个王战斗背后的力量,他们同样在仰望着那个人的同时成长着,被王者和他的宿敌认可。甚至可以说他们的相遇都有着千年积木的机缘巧合。这么说王样咋和媒人似得2333333

为什么说他们是最合适的一堆咧。很简单,把暗表城海四个排列组合成N对CP之外你会发现。海马唯一认同的只有亚图姆,如果是以恋人的方式在一起的话,城之内和AIBO短时间甚至长时间内都只能成为一个附庸,一个只能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故事。城之内的叫嚣海马是完全不在意的,抬个杠后又对王样放嘲讽了。甚至连他的伙伴们都怎么放在心上。所以海城在我这边基本就是只能略过,萌起来就哪里怪怪的,王样相关不说了,结局都是BE,阴阳两隔,下辈子见。留在世上的真的只有这俩是可以好好过日子的(什么鬼

他们都是三观比较符合,都有点过度善良,嫉恶如仇但是又很容易原谅别人,明明自己之前被坑成那样,还能和坑主称兄道弟其乐融融,城之内热情的性格把这点显得尤为明显。这俩可以说是把王样从魔王改造成三观正常王的最大功臣,基本打完BOSS要救BOSS王样都没AIBO那么积极啊囧。

他们分享着因为亚图姆带来的惊喜和悲伤,也可以一起消化这些东西。社长高高在上,本田杏子本质还是普通人,AIBO内心的感受可能真的只有城之内可以分享可以分担了吧。决斗的舞台上,城之内不是最强的那个对手,但绝对是决斗起来最开心地那个人。

亚图姆离开后得到决斗王称号的表游不会对这个名号多开心的,他很清楚这个名誉真正属于谁,他的朋友,他名义上的宿敌,都很清楚这个事实。但是城之内不一样的是,他是把两个游戏分开看的同时,和两个人都建立了很深的羁绊,他的实力也得到了王样的认可,他曾经和他们站在一条战线上战斗过,一起面对过最可怕的敌人,他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也自己成长了。他们互相帮助,比起相互亏欠还不如说不断加深了这段关系。

重要的是,城之内是那个清楚的认识到武藤游戏的力量是多么强大的人。

他被这个看似不堪一击的人拯救过数次,甚至比他被亚图姆救过的次数还多。所以在别人都在怀疑AIBO能力的时候,在担心AIBO的时候,城之内毫不犹豫地完全信任他。

有什么比完全信任更值得珍惜的羁绊呢。

人的一生都可能交不到一个城之内这般会为了你豁出性命而毫无犹豫后悔的朋友,得不到一个相信你的力量愿意祝你一臂之力的人。

但是武藤游戏遇见了城之内。可以说比起决斗王的称号,城之内是亚图姆给他带来的更加宝贵的礼物。

是他无数个夜晚因为软弱害怕哭泣时期望的,是他用千年积木许下心愿想要得到的,是他愿意为之放弃生命的,是向他无数次伸出手的。

比起朋友,我更想称它为羁绊。


好啦开始讲人物~

1,城之内克也

可以说城之内是最普通不过的一个人,他的悲剧他的经历他的低俗他的坚持都很普通,因为和游戏成为了朋友他的机遇开始变化了,但是和本田杏子不同的是,他迈开了步子,他想要和王样走到一个水平线上,即便他也知道这很难。他没有海马那种傲慢和傲慢的资本,他没有亚图姆自开始便强大到庇佑周围一切的光辉,他的的确确就是一个庸才,他虽然老是大肆吹嘘但是他也很清楚自己的程度,所以他也很少说下太过火的言语。

但是他本质还是个赌徒。从他的运气和他的牌组就很能看出来了…………这也体现在他的很多行为上。这有负面的影响,典型的就是冲动,比起亚图姆那种会考虑可能性权衡之后再做决定的正常做法,城之内就是权衡了半天,“这个要死人,所以我选这个”,还是要赌。他倒是也知道自己的尿性,干脆不考虑。

但是同样也是有正面影响的。城之内是庸才但不是蠢材,他的运气好,他知道这点所以他才敢赌。他也知道什么能赌什么不能赌。他无数次赌博,把各种东西放在天平上去博弈,甚至用的是自己的生命的原因,无非就是他有比起自己的胜利自己的生命更不想失去的东西。

城之内克也是这里面最不计较自己得失最无私奉献的。他也是最小市民最市侩普通的。但是就是这样热情得不计较一切的人才能站在亚图姆和海马濑人旁边都能博得一席之地。

他是凡骨,也是一块铁骨。



2,亚图姆

其实这位应该第一个写的(笑。

但是因为前面刚刚写了城表所以对城之内的感受比较好叙述出来就先写了城之内。

很多很在吵一代和三代哪个是神作的问题,额,我觉得都挺神的,但是论经典程度而言的话对大多数人还是一代吧,这个不是制作和故事什么的问题,而是一种情怀了。提起游戏王,大家最先反应到的还是那个把校服当披风穿,银饰靴子到现在都不过时,骄傲自信得理所应当的海星头王者吧。那就是一把火,一颗星星,照耀他周边的人,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用燃烧自己的方式。

排除动画原创部分来看的话,亚图姆实际上是一个颇不食人间烟火的家伙。他看到海马的奢华大手笔也不会惊讶,看到露营条件艰苦也不会抱怨。对于人情世故的了解并不多,感情方面充满了天然呆的可爱,脑子里想的多是解决敌人(决斗)寻找记忆(决斗)保护伙伴(决斗),这样专注的人注定是有一番作为的,更何况上天给了他这么多的厚爱——前无古人后几无来者的天赋。

他注定是一个传奇,少年天子池骋沙场,前无古人地驱使最强的精灵作为仆从,他的臣子对他报以最高的忠臣甚至愿意守护三千年之久。他的一生都充满戏剧性,悲欢离合,甚至是以身殉国的结局。千年后的王者依然闪耀,即便没有了自己的名字,但是世世代代的决斗者将他的传奇歌颂流传。

他注定是一个传说。后世的决斗者可以挑战的那个决斗王已经不是留下最经典战役、驱使三幻神,被海马濑人视为一生的宿敌的人了。武藤游戏再强,也不是人们真正认为的那个决斗王了。黑魔导效忠三千年的对象不是他,三幻神的统领也不是他。

无名的法老王,留下无数的功绩供人瞻仰,却是顶着别人的名字。他被万千人铭记,也被万千人遗忘。

但是王者并不在乎。

这种洒脱和淡然建立在其浑然贯彻的强大和自信上。在原作里头的王样,刚开始对于自己在乎的东西之外的事物并无所谓,一切行为的出发点的的确确就是“想做”。在AIBO和城之内等人的陪伴下懂了一些力量以外的强大事物,比如友谊和羁绊。总是独当一面的王者学会了依靠人。总是自我牺牲的人明白了他人也想要帮助自己的心。

其实原作里头的王样真心没什么大的弱点,更没奥利哈刚篇里头AIBO嘴炮的那些乍一听很有道理实际上前后矛盾的“缺点”。千年前面对神官们一个个殒命都能坚持到底的人精神怎么可能那么脆弱?少年掌权意味着过早失去父母的庇护,亚图姆的内心早在千年前就被锻炼得很强大了。这种过早形成的钢铁意志失去的快乐在现代生活中被多少得到弥补,可是不意味着他的精神变得脆弱了。他的悲痛不会让他停下脚步,他的迷茫不会遮蔽他的双眼,只不过当初只能一个人走完的挣扎现在有别人拉他一把了。

拿得起放得下,做得到看得远。这样无疑是一个最合格的王者必备的心理素质。海马和亚图姆都是对自己的离开能看得开的人,只要自己没有什么遗憾做到了自己想要的事情,去另一个世界征服星辰大海又未尝不可。

但是这样的人无疑给周边人带去影响。在激励他们的同时,这种人的洒脱离开会让被留下的人感到无边的伤痛和遗憾。因为他们很清楚自己恐怕追不上了。他们会悲伤为什么这种人能狠下心,但是其实他们并没有狠下心,他们只是觉得这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王者从不缺乏追随者,但是他们缺少朋友,既然成为了朋友,那么这份羁绊就会陪伴他们到天涯海角。

不知道那扇们后面的法老王是如何,也许剧场版能给我们一个交代吧。


3,武藤游戏

同样是光,如果亚图姆是强烈的阳光,那么AIBO就是月光。月光比日光柔和,依靠日光存在,但是在夜晚却是独一无二的温柔和明亮。

他的强大就像水,抽刀断水水更流,面对困难他看似屈服了,但是他实际上只是匍匐在地等待着机会。

武藤游戏不是一个喜欢出风头的人,准确来说他没想过自己是个能出风头的人,一向都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性格,成为决斗王后出席各种活动他能用他羞涩的笑容应对,同样被欺负的时候也是用羞涩的笑容面对。

他的想法看上去很好懂,但是实际上王样在情感方面的问题比他好懂多了。亚图姆的害羞尴尬迷茫都会表现在脸上,心理战只会应用于决斗。但是AIBO会带着他的笑容作出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他喜欢杏子,却瞒着暗杏俩促成他们约会。他不希望另一个我走,但是他却选择了自己作为最后一战的选手。

似乎他永远是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

不难发现,他内心深处其实有一种微妙的不安全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让自己的朋友留在自己身边,因为他知道这些羁绊对自己的重要性,而他的朋友用他们的行为渐渐抚平了这份不安全感。王样和他同用一个身体的事实是他最大的安全感来源,因为他知道不论如何都会有一个绝对可靠的强者保护自己。

但是他渐渐知道不是安安静静缩在那个王者背后就足够了。想要保护的东西就要用自己的手去守护,最后他也选择自己把这段故事画下句号。把死苏放进黄金柜的那一刻就是他真正告别的时刻了。

我不是很喜欢那些AIBO黑化虐王样的文,也不喜欢把AIBO塑造得太S太大魔王。因为谁都有可能伤害亚图姆,为了让王样清醒城之内都会毫不犹豫地上一拳头,社长都不要说了。只有AIBO是不会动手的。他是无论如何宁愿牺牲自己也是不愿意伤害亚图姆的存在。他会犹豫选择一个最温柔的方式去鼓励他点醒他,更不可能说出奥利哈刚篇里头那种狗血临头的话……不管暗表党怎么看我是觉得那个打脸战莫名其妙没有作用OOC得厉害,还我温柔的AIBO好么!

温柔的力量有时候比刚强的力量更强大,因为他们从不消失,他们一直在那里。

武藤游戏的实力绝对是配得上决斗王的称号的。虽然这个决斗王和众人以为的决斗王已经不是一个了。但是他就是他自己。


4,海马濑人

说实在我觉得DM塑造最成功的就是社长了。原创部分没帮倒忙而是增色的人物真心也就社长最明显。原创部分的社长人情味多了一些,KC的屌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顺便KC的牛逼贯穿了三部………………

海马是塑造得最极致的一个人物。极致的傲慢极致的强大(决斗和财力),对不在乎对象的完全轻蔑和对木马的呵护(虽然漫画刚开始对弟弟也挺凶),对城之内的无视和对亚图姆的执着。

可谓最道无情人最有情。

他是最无情的人,养父也好员工也罢,只要是能够利用的他都只会当做工具,他也是最深情的人,三千年前的白龙和少年法老,为了知道真相和他自己的信仰连神都可以献祭。

我最佩服这个男人的一点就是他对自己过去的态度,他是真正迈过去的人,罪恶感和自卑感这种东西他是真的没有,乃亚等人用这个来和他嘴炮是真没用,因为对于海马濑人而言没有道德不道德,没有对与错,只有成功和失败。输了比赛赢了人生这种观念对于他是没有的,胜利就是一切是贯穿他一生的准则。

因为他当年要不是靠着这个信条就撑不到现在了,或者说这个信条就是他在他前面这么久的人生中形成的。他两辈子成长的环境都太险恶了,都是从社会的底层一步一步爬上来的。看了多少人性险恶也不用说了,不练就这么一副铁石心肠也做不了掌管商业帝国的铁血将领。别忘了社长才18。GX时期也才27\8岁。真正少年雄姿英发的少帅。不仅能赚钱还是个发明家……基本YGO最核心的系统就是全系投影这些东西都是他搞出来的。牛逼无比。

但是这个人的的确确是孤独的,在他强大而忙碌的时候他无视这种孤独,但是这种孤独一直存在,而且很难化解。不单单是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更是他自己制造的一种自我隔绝。

这种人的人际关系真心说不上好,社长自己也不在意就是了。他眼里没有朋友,只有有用的人和没用的人。没用的人分为敌人和废物,有用的人分为在意的人和合作对象。这种实用主义发挥到极点的风格在他人生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意外也是个有些情怀的人,但是审美真是敢苟同……白嫁造型的各种东西并不是很萌……

但是对于在乎的人还是温柔的,甚至溺爱。要求高但是保护欲也强。所以木马在他哥的影响下还是这么个善良的孩子真是难得………………

社长真是是很懒的管闲事的,但是因为剧情需要他的“闲事”的范围也是很changeable……把白嫁乐园借给斋王很随便,然后城之内要死了他都不管……额,这个见仁见智吧。

他是最锋利的一把刀,是最孤高的探索者,一直向前从未停下脚步,也从不回头后悔,历史对于他只是肩膀上的尘埃。再多伤痛也不会让他屈服。

枭雄,霸主,傲慢的独裁者,同时是独一无二的天才。

这就是海马濑人。



好啦DM就这么完了。下次再写GX好了。

评论

热度(2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